initpintu_副本.jpg  

 

在小個兒知道宜蘭也有妖怪村之後我就超想去抓妖怪的啦.....

好難得今天有時間可以出去玩

可是......

天公又不作美....我要當女神不要雨神啦....哭哭耶

 

愛吃生魚片的2隻野人

跑來吃這間美威鮭魚.....

乾淨明亮的環境讓客人可以很舒服的用餐

而且價格又親民

套餐還包含千島沙拉、湯、飯、飲料

 

生鮭魚片定食 $250

8片鮭魚,厚度適中不是切薄薄來騙人的那種

而且真的好新鮮,超彈嫩的口感

IMG_6670_副本.jpg

鮭魚排香草麵包粉 $270

整塊鮭魚用酥烤的,再灑上烘培酥脆的香草麵包粉

但我還是愛吃生的....哈哈

IMG_6672_副本.jpg

炙燒握壽司/明太子鮭魚握壽司(2貫) $80

其實啊....每一樣口感真的都不錯啦....

只是我第一就先吃了生鮭魚,所以就只愛生鮭魚了啦.....

IMG_6667_副本.jpg

 吃完飯後我們還是往宜蘭方向出發囉~~

IMG_6693_副本.jpg

山寨村故事是來自於日本沖繩東方的某個小島上

小島因為地震的關係一夕之間沉沒海底中

住在島上的巨人赤魁,就游到台灣的東北部登陸

來到了宜蘭的蘭陽平原

一開始巨人跟當地的居民和平相處

會提供勞力幫忙建蓋房子,居民就會提供糧食給巨人

但漸漸的巨人跟當地居民因為分配不均的問題

關係開始產生裂縫,於是居民為了對抗巨人

便在村裡建立了"山寨村"這個基地,也成立蘭陽防衛隊

在經過了多次的防衛與抵抗,終於消滅了巨人赤魁

  IMG_6692_副本.jpg
窯烤山寨村延續溪頭妖怪村的主題

再加上蘭陽平原故事,重新塑造出巨人赤魁的形象風格

創造了山寨村,山寨村以木造的建築、建築上再掛上紅色大燈籠

看起來好有日本的感覺

進入餐廳的門口就是大巨人赤魁,手上還拿著超大的麵包

最近還多了幾隻鴨鴨

IMG_6680_副本.jpg

巨人赤魁的胯下進去是餐廳

聽說餐廳菜色樣式很多,名字也取的很有趣

不過實在是人太多了,多到爆炸

又加上剛吃飽,還要排隊,所以就沒進去囉

IMG_6682_副本.jpg

看到這個名稱就會莫名的想大笑

還好我是小個兒國不是巨人國的

所以我不會拿去捅鼻啦

IMG_6688_副本.jpg

這是赤魁被綁架的小孩,還吸著奶嘴,有點好笑的可愛IMG_6691_副本.jpg

我發現我跟他好像喔

"紅枝枝"的~

可是我不是妖怪喔....

IMG_6695_副本.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花田村

有看"下一站,幸福"的人就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了.......

IMG_6700_副本.jpg

不過..."花拓也"不在家啊!!!!!呵呵

其實這是一間"湖畔咖啡"簡餐店啦~

真的好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唷

而且他們還有一隻可愛的店狗,名字叫"超人"

不知道為什麼牠看到我就老想往我身上爬.....

IMG_6702_副本.jpg

花田村就在望龍埤的旁邊,又名軟埤

宜蘭員山枕山村,早在數百多年前即因為地形山洪爆發、土石沖刷

在目前大礁溪山麓,自然行成一座湖泊,面積約四至五公頃

因該湖屬於山中湖泊,海拔較高,湖水水位是隨著雨水量升降

因此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則依「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

而取該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

九曲橋、望龍亭、環型步道還有好多地方可以晃晃呢....

只是雨太大了啦.....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走走囉....

IMG_6701_副本.jpg

 

美威鮭魚忠孝專賣店

電話:(02) 2731176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20號之2

 

窯烤山寨村

電話:03-9289933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湖畔咖啡

電話:03-9232785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42號

 

 

 

arrow
arrow

    ♥小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