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8_副本.jpg  

花酒藏是一間日式的創意料理居酒屋

在日文裡-「酒藏 」即酒窖,而「花」是美麗、多樣化的含意

花酒藏的本店(上圖)呢!!!!都屬於開放式的座位

我們這次是訂了包廂

不過咧....包廂就不在本店

而是在本店對面的巷子巷子底的仁愛店(下圖)....

害我走到一半想說這真的有餐廳嗎???!!

IMG_5492_副本.jpg  

仁愛店也有一些開放式座位和吧檯

服務人員說原本只有本店一家

不過因為有些客人想要有包廂用餐的感覺

所以才又在對面開了一家分店

IMG_5520_副本.jpg  

不過人真的比較少就是了

這邊還是主要以包廂為主

IMG_5523_副本.jpg  

出羽燦燦是我們這間包廂的名字

IMG_5518_副本.jpg  

這間就是我們的包廂座位

暗紅色和古銅與金色之間搭配

若隱若現的牡丹圖案,演譯出一種糜爛卻瑰麗的東方格調

 IMG_5495_副本.jpg  

包廂內部的裝飾

IMG_5496_副本.jpg

花酒藏的點餐方式分為單點式和套餐式

套餐屬於客製化的無菜單料理

可依照客人的需求和當日新鮮的食材來為您搭配喜愛的餐點

那因為單點實在不曉得該如何點起

所以我們把店裡三種價格的套餐都各點了一份

也請服務人員讓廚師先列出安排套餐的內容

其他在來看不包含什麼或想在吃什麼來單點囉

藏之華品饌$1200

出羽燦燦品饌$1500

備前雄町品饌$1800

準備開動囉!!

IMG_5499_副本.jpg  

季節生魚片

第一道上來的刺身是三份套餐擺盤在一起的

鮪魚.鮭魚.干貝.青甘.甜蝦刺身、吉貝嶼生蠔

鮭魚-肉質鮮嫩肥美並富含油脂,品嘗起來相當鮮美

50元硬幣還要大的干貝,一口放入口中,軟嫩帶一點甜甜的滋味,只有一個字~讚啦

甜蝦-蝦蝦身體的殼已被師傅剝光光,只剩下頭和尾

沾一點芥茉&醬油讓蝦子的鮮甜,整個在嘴里散發

青甘的口感略帶一點咬勁,也是很好吃的唷!

鮪魚刺身,挑選無油花的部位,但覺得還好沒有很驚豔!!

IMG_5531_副本.jpg  

八足鮮筍菠菜球、頂級柚香生牛肉、帕瑪火腿金蕉握、松葉蟹銀魚脆餅

輕炙海鮮串、山藥明太子溫先付、鮪魚豆香蘋果沙拉、辣鮪魚DIY

((ㄝ....上列名稱和下方照片應該是這樣的排序啦!!!!我對了很久了~~)) 

生牛肉外表有稍微烹煮過,但內層還是保持生軟的狀態

而生牛肉和水果清新的香氣在嘴里,讓人覺得不油膩!

濃濃的明太子配上日本山藥,吃起來有點黏稠感的但又很清脆

IMG_5533_副本.jpg  

備前雄町品饌的鱈場蟹足沙拉

廚師很貼心的把蟹腳一半的殼挖掉,還提供挖食器(挖蟹腳的)和丟殼的小碗

讓客人不會把殼直接丟在桌上,把桌面弄得髒髒的

沙拉淋上的是油醋醬,搭配著美生菜、櫛瓜、蕃切、山藥,整個好吃又清爽!

IMG_5536_副本.jpg   

IMG_5537_副本.jpg  

出羽燦燦品饌的磯煮小鮑沙拉

IMG_5538_副本.jpg

IMG_5539_副本.jpg  

軟殼蟹卷、鮭魚卵握壽司、鰭邊肉握、辣鮪魚卷

鰭邊肉握感覺有像是加了一些糖再火烤過,有焦糖的味道正確是照燒醬烤到入味

飯上的魚肉入口即化

真的是讓人很驚訝!

辣鮪魚卷,一旁的橘黃色點點,是辣味美奶滋!

沾著一同食用,一點也不覺得辣,但在吞下去之後,會開始感覺有辣度,怕辣的請小心食用

IMG_5558_副本.jpg

藏之華品饌的鹽烤大草蝦

套餐的主菜名叫「大草蝦」,實品沒有辜負他的名字,真的還蠻大一隻的

不過有點尷尬的是.....沒人敢去碰他啊!!!!

如果是我...我就會很粗魯的把頭扭斷...兇狠的剝掉牠的上衣...阿!!是殼啦..

不過我想....應該就沒人想吃了吧~~~~

所以最後還是請服務生也就是我的"剝蝦先生2號"來剝....

他很專業的使用刀叉來把殼剝掉

而且還貼心的幫大家切好塊狀,讓我們可以直接食用!

至於為什麼是"剝蝦先生2號"呢??

因為阿!!!某一次我和如玲去參加易遊網的尾牙還是春酒的時候

認識的朋友一直叫我們旁邊的男生要好好的招呼我們叫我們要盡量用餐

(我不認識那位男生喔)

此時.....上了一道蝦蝦

我旁邊的那位男生呢...就很隨口的說...

來來來盡量吃不要客氣唷~還是需要我幫你剝蝦

結果....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很自然的回說 "好啊"......

當場.....整桌人都傻掉了......((對不起...當下公主病發作))

不過他最後還是好心的幫我們剝蝦蝦啦!!!!!哈哈哈

所以他是我的"剝蝦先生1號"

IMG_5551_副本.jpg  

烤完後的蝦蝦肉質乾了點,但沾一些麥味噌,Q彈草蝦的甜味整個被提出來,好吃唷!!

蝦蝦下方的蘋果乾是餐廳自己制作的喔~單吃或跟著草蝦一起食用也很好吃!!

IMG_5552_副本.jpg  

備前雄町品饌的嫩烤熟成頂級牛小排

這道菜很妙的地方,三點土黃色看似裝飾品,其實是芥茉,可搭配牛小排食用!

除了芥茉吃法,還可與上面的蒜頭,或是旁邊的蘑菇醬一同食用

肉食性的我在吃了一片的當下.....肉味大開超想再來一大客

IMG_5554_副本.jpg  

備前雄町品饌的頂級牛小排雙醬風味

名字雖然是叫雙醬,但其實他是三醬,可能是師傅想給客人的「沙畢思」吧!

有黃芥茉醬、白醬、另外紅紅的醬忘了是啥,也許是紅酒醬吧~哈哈!!

藏鏡人更正說~紅紅的是紅椒醬

這道牛小排吃起來較有咬勁,搭配醬料,也很好吃!

這家餐廳擺盤的小小裝飾品,都是自己做的唷

IMG_5555_副本.jpg  

品饌鍋物-龍膽石斑奶油燒、鮮蝦蒜香鍋、鮭魚牛奶石狩燒

鮭魚牛奶石狩燒,味道濃郁,只是偏鹹了點!

不然就太完美了,可能師傅想下班了,手斗了一下,不小心加太多鹽,哈哈!!

鮭魚也給的很大塊,不會很小氣的只給薄片交待喔!

IMG_5561_副本.jpg    

甜點與飲料

附餐的飲料有咖啡、紅茶可選擇……除此之外,需另單點阿……例如:蘋果汁

乳酪蛋糕,不會很死甜,只是底部的口感很鬆散,沒啥口感!但上層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

IMG_5565_副本.jpg

 

 

以下是我們單點的部分

季節握壽司四人前$760/16pc

干貝、鮪魚、青甘、鮭魚à魚片比刺身再薄一些,米粒也是粒粒分明,不會是一團的感覺!

而握壽司是貴婦尺寸,個頭跟外面的旋轉壽司小很多,必竟這裡是走質感路線的!

IMG_5541_副本.jpg

北海巨干貝沙拉$320

縮小版的木炒匙,上面放的麥味噌,味道單吃很鹹

但搭配著煎過的干貝一同享用,讓干貝的味道更有層次

而底下的蔬菜煮,與干貝一同食用,更是不同的風味

這北海巨干貝的大小,更是比刺身干貝大上許多。只是價格很.......嘿嘿

因為畢竟是吃氣氛的嘛~

IMG_5542_副本.jpg

IMG_5543_副本.jpg    

軟殼蟹卷$260

這道菜一上桌,眼睛都享受了,被包的好美,好好吃的感覺!

果然,軟殼蟹外表已被處理的酥軟好咬,不像是有些餐廳,明明就是叫軟殼蟹,炸的像是再吃硬塊,無法吞下的感覺

是道很特別的料理!

IMG_5544_副本.jpg    

甜蝦生魚片$90/1pc

很想全部都直接吃掉!!哈哈哈

跟套餐的甜蝦刺身一樣,完美好吃!!!

IMG_5545_副本.jpg    

馬糞海膽握壽司$250/1pc

哇,是傳說中的馬糞海膽耶,看到菜單,心中就覺得,我要吃「你」!!

但實際看到成品,會有點小失落,怎麼這麼小!!

大約三公分左右長度,又是貴婦尺寸

但我給他一個機會,希望他有這個身價,畢竟海膽外面也是很貴滴!

品嚐完後,怎麼有被騙的感覺,甜味勒?!

是馬糞海膽本身就比較沒有甜味嗎?!

吃完馬上想殺到WE里日本料理吃他的海膽,味美價廉啊~~~~~

不過老實說...我對海膽有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

因為上次去澎湖吃現剖的海膽...還會動來動去的那種喔!!!

當場吃完馬上覺得整個世界怎麼都在搖擺.....超暈眩差點沒流鼻血

IMG_5547_副本.jpg  

南瓜豆腐$90/1pc

是一道熱食,豆腐的外表有一層脆薄麵衣包裏著

內含的南瓜豆腐,原以為只是純豆腐,沒想到還有包一些海鮮料

IMG_5550_副本.jpg  

豆腐的口感,南瓜味道不是很重,吃起來像是手工布丁一樣軟嫩

搭配著像是天婦羅的醬汁一起食用,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IMG_5553_副本.jpg  

白衣鮭魚卷$240

外層一圈是山藥,一口咬下,那山藥的濕滑口感,讓壽司吃起來不乾澀,也很養生的感覺!哈哈哈

IMG_5556_副本.jpg  

烤靖魚

這道菜,我想熱熱吃的時候,應該會很香很好吃

可惜我吃到的已冷掉,因為上桌好一陣子了

IMG_5559_副本.jpg  

松板豬

肉質Q彈有咬勁,沾著黃芥茉醬,就想一口接一口

旁邊依然有附上純手工自製的蔬果乾,豬肉底下的蔬菜好好吃,味道剛好可單吃

IMG_5560_副本.jpg  

這位就是專門負責我們包廂的藏鏡人,他非常細心的服務著我們

不過.....他好像也非常的注意著我們

最後竟然還模仿起如玲誇張用餐的口語....實在太好笑了啦!!!!哈哈哈

雖然藏鏡人說會來看我的部落格....因為菜名配上錯誤的照片這真的很有可能在我身上發生

不曉得他會不會來檢查就是了....還是把我那張紙條跟收盤子時丟丟掉了

但是阿.....我很用心的去配對了啦!!!!應該~~~是沒有錯吧!!!哈哈

IMG_5568_副本.jpg  

花酒藏的環境和餐食真的很不錯

不過....如果想要吃飽飽的人就千萬別來

因為這間是吃精緻、吃擺飾、吃氣氛的餐廳

這次用餐費用共計$10879元

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用餐唷~~~~~~

 此篇...另外感謝美食老大如玲提供了很多心得感想

我才發現她吃了好多樣喔!!!

不像我都在顧講話.....

IMG_5525_副本.jpg  

花酒藏 A-plus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

花酒藏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5巷3號1樓

電話:02-2731-9266

網站:http://www.aplusdiningbar.com.tw/

arrow
arrow

    ♥小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